新浪财经

苏泊尔:炊具龙头 小行业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7:0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小企业板巡礼之苏泊尔:苏泊尔是小行业里的大品牌,国内炊具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在20%以上。公司的最大竞争力在于管理层表现出来的高超的战略规划能力,体现在产品设计、品质及市场销售定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和灵活细致的管理风格,在炊具业务上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引导市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炊具、小家电行业均为低进入门槛的竞争性行业,公司执行产品差异化战略,增强产品技术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品牌经营,持续提升苏泊尔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同时采取与目标竞争对手渠道交错以保持价格差异,有效保证盈利水平,具备较强的内生性增长能力。

  公司目前拥有玉环、武汉、杭州、东莞四个生产基地,并且越南、绍兴基地、武汉二期基地已经开始筹建,以四大生产基地为依托,发挥生产基地的生产优势和规模优势,有效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公司目前的渠道策略是区域代理制的深度分销,由区域代理商分销到当地的以百货商场和连锁超市为主的零售终端。出货方面百货商场占比约为60%,家电连锁以及连锁超市的出货量则不到40%。公司外销比重30%,欧美采取OEM形式,而在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采用自主品牌。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高速持续发展,以及苏泊尔多年积累的有效分销、服务体系有利于拓展三、四级城市和农村市场,加上引入跨国公司SEB所带来的OEM订单大增因素,除在炊具行业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的同时,小家电业务也将有所表现,因此公司未来3年仍属于快速增长的高盈利型企业。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0.87/1.24元/股,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16/12倍。从成长性和价值角度上看仍具备投资价值,建议长线投资者加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