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华电能源借电价上涨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20:00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华电能源借电价上涨炒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黑龙江主要电力供应商,近年来黑龙江省用电需求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在电网建设加快以及东北和华北电网联网的背景下,黑龙江省将向外输出更多电力,公司发展前景看好。此外,公司背靠实力央企中国华电集团,华电集团在股改中曾承诺将公司定位为其在东北地区的电力发展主体和资本运作平台,将把拥有的优质资产辽宁铁岭发电公司51%股权以适当的方式注入华电能源。公司还具备环保电力概念,控股55%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其组建的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技术先进。另外,公司还参股国泰君安证券等金融机构,参股金融题材突出。

  公司作为黑龙江省主要电力供应商,截止到07年12月31日,公司按权益比例拥有的发电装机容量为3241MW,约占黑龙江省的21%。07年度公司全资电厂完成发电量138.0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39%;上网电量完成127.7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3%;机组利用小时完成5270小时,同比减少185小时。

  从技术上看,该股属于 超跌反弹,由于发改委上调电价,直接利好电力板块,该股还具备环保概念,得到游资的青睐,无量封死涨停,后市该股还有上升空间,但只是概念炒作,投资者要快进快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电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