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气化:价值低估 后市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7:0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煤气化(000968):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焦炭、洗精煤、原煤、煤气、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年产原煤382万吨、入洗原煤360万吨、焦炭170万吨、煤气3亿立方米、化工产品10万吨的生产能力。按照规划,公司到"十一五"末将实现原煤产能1300万吨,焦炭产能370万吨,比"十五"末翻两番。公司领导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集团公司拥有的部分煤焦业务在成熟后,都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也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此外,公司对地方煤炭资源的整合中,将对地处霍西煤田的灵石县圪台煤矿进行整合,并进行相应的改造,现有生产能力30万吨/年,改造后生产能力60~90万吨/年。对地处霍西煤田的蒲县部分地方煤矿进行整合,并进行相应的改造。而正在建设的龙泉煤矿储量8亿多吨,设计生产能力为500万吨。目前,龙泉煤矿项目核准的文件已基本齐备,正等待国家发改委对项目进行核准。该项目一旦顺利达产,公司的煤炭产量将大幅增加,对经营业绩形成强有力的支持。

  公司还通过与晋中市委、市政府、榆次区委、区政府及神龙公司反复协商,达成初步意向,计划采用控股收购方式,逐步将公司位于太原市区的焦化企业转移到此工业园区,扩大焦炭生产规模,建设煤焦油加工、焦炉煤气合成甲醇等项目,形成煤炭深加工工业园区。目前,公司还正在利用自有资金择机兼并地方小煤矿。整合后,煤气化资源储量有望由11亿吨增加到15亿吨左右,可以满足企业100年的生产需要。鉴于我国多煤、缺油、少气的能源现状,煤炭将长期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煤炭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煤炭行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将继续展开,行业发展空间必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作为具有完整煤炭产业链的煤气化,将享受煤炭行业的高景气度,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从走势上看,尽管该股除权后随大盘出现震荡下调走势,但近日却呈现较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5日均线由此失而复得,成交量随之也大幅增加,而指标则由低位发出明确的买入信号并继续上行,长下影十字星也支持近日形成劲升态势,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