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城建(600266):参股券商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6:39 新浪财经

北京城建(600266):参股券商锦上添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罗燕苹

  上调油价电价虽然对多数上市公司而言是利空,但早在市场预期之中,随着利空兑现,大盘在探底2700点之后强劲反弹,但此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大涨大跌剧烈波动导致市场心态谨慎,大盘冲高回落。本周大盘宽幅震荡,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当前点位已经产生分歧,不再如前期那样让空方占据优势。从市场热点来看,随着北京奥运倒计时进入最后50天,奥运板块开始活跃,龙头股中体产业先于大盘反弹,在前天涨停,昨天表现抗跌之后今天再度涨停,此外,前期反弹领涨热点券商板块也再度崛起,人气热点的出现有助于大盘反弹,建议关注具有参股券商题材的奥运概念股北京城建(600266)。

  北京城建(600266):作为北京主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北京城建规模位居全国十强。目前公司经营范围涉及一级土地开发、住宅地产等,土地储备丰富,项目有序推进,保障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目前有广渠门36号地、来广营4号地、崇文区望坛项目、舟山长峙岛项目等共计约294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其中广渠门36号地和舟山长峙岛项目为07年之前所获项目,成本较低,公司将获得较大的获利空间。公司还有北京北苑南区、北京小营、北京动感花园等共计超过85万平米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这些项目将是公司未来继续增加土地储备的有力保障。公司目前共有在建和拟建项目十余个,其中2008年待结转的三个项目北苑家园、世华国际中心、尚源印象已基本完成销售,销售款已收回大部分,公司参股的国奥公司及五棵松公司所涉及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等项目在2008、2009将基本完成销售,2009年将能确认大部分收入,另世华水岸和世华诚合大厦目前也已销售大部,2009年将确认部分收入,预计2009年公司收入将大幅增长,公司今明两年利润增长可期。公司已预测2008年1-6月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而国奥公司和五棵松公司项目也使公司具有奥运题材。

  此外,北京城建持有国信证券4.9%股份,国信证券是我国知名券商,2007年在证监会主持的首次证券公司评级中被评为AA,成为最高等级的两家公司之一。国信证券连续多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同行业中进入前10名。2007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人均利润、净资产、净资本六项主要财务指标排名行业前五位。北京城建是持有国信证券股权最多的上市公司。国信证券计划于今年IPO上市,预计上市后净资本和市值将进入行业前两名,一旦计划成功实施有望为北京城建带来巨额投资增值。

  该股10个月的时间内最大跌幅超过75%,近两周下跌30%以上,长线和短线都严重超跌,随着大盘探明底部,奥运日渐临近,半年报预增预盈行情初现端倪,该股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京城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