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 稳步扩张 奠定高成长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9:2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煤能源 稳步扩张奠定高成长基础

  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煤炭生产、煤化工、煤矿装备制造三大核心业务突出、产业链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现代化能源公司。目前公司的煤炭资源量居于国内第二位,储量丰富。

  今年以来国际焦炭价格不断上涨,公司同时也是我国主要的焦炭生产商。焦炭价格大幅上涨无疑将令公司今年的焦化业务对收入和利润的贡献都会大幅度增加。公司去年发行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在鄂尔多斯和黑龙江兴建的大型或特大型煤化工项目,最近国际油价在130美元高位上方运行,公司煤化工项目前景看好。

  在煤矿装备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第一,世界领先,加强成套设备制造能力,占据高端产品市场,公司将获得我国对大型煤炭采掘设备制造鼓励政策重点扶持。上市之后公司将加快扩张速度,未来成长潜力大。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上市后遭遇大盘大跌,涨幅不大,随后持续调整甚至一度跌破发行价,前期随大盘形成二次探底格局,由于煤炭存在涨价预期,其继续杀跌空间有限,随着底部探明,后市有望价值回归,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