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明珠(600382):季增八百 发展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34 新浪财经

广东明珠(600382):季增八百发展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广东明珠(600382)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49.34%,实现了由自主生产向实业投资发展为主的产业转型,得益于铁矿石价格不断攀升,公司贸易类销售取得丰厚利润,提升了盈利水平。公司最新季报显示,08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 23.21%,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比增807.77%。

  多元化经营显成效 发展前景广阔

  1.铁矿资源丰富 受益矿价飙升:广东明珠(600382)参股的广东大顶矿业拥有华南第一大铁矿"大顶铁矿",目前有储量约6000万吨,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储量高达1.6亿吨,而且同时将副产锡,锌等金属。近年来,伴随着铁矿石价格的不断飙升,将为公司铁矿石贸易带来丰厚的利润。

  2.球阀行业龙头 产品应用广泛:公司是目前国内球阀行业的龙头企业,行业优势明显。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轻工、食品、制药、纺织、冶金、机械、航天、水电、建筑安装等多个行业,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及人民日常生活所需产品,也是国家重点推广和提倡使用的节能型产品。

  3.行业技术领先 子公司发展良好:公司控股90%的广东省韶关众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06年、0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33万元、200万元。另外,公司参股7.63%开封空分集团有限公司空分设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空分设备规格为国内自成套最大规格,生产的套数和出口数量均为国内同行业第一。

  公司控股90%的兴宁市明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营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管道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汽车货运。该子公司06年、07年净利润分别为2979万元、975万元。

  价值低估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价值低估,市盈率只有17倍多,经过充分的蓄势调整,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后市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广东明珠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