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兴地产(000838):小盘绩优 短线超跌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5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反弹行情仅仅持续一天,今日大盘再度暴跌,并将昨天的阳线吞没,短线市场的下跌趋势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但是经过持续的暴跌之后,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都严重超跌,反弹要求十分强烈,短线投资者可以谨慎关注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严重超跌的个股,例如(000838)国兴地产。

  投资要点:

  一,资产重组 产业转型

  去年公司控股股东蓝星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份2459.89万股国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7.77%)转让给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总价款为16767.96万元。股改完成后,融达公司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55.23%)。2007年10月17日公布,公司以8.97元/股定向增发2538万股用以收购融达公司持有的国兴南华房地产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股本规模和资产规模分别增加38.97%和365.13%,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2005年度增加302.45%和1322.66%,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比2005年增加914.29%和170.37%,公司整体基本面得到极大改善。

  二,北京地产巨头

  国兴融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专业公司。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是北京国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三吉利能源公司)和北京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专业投资企业。北京国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自1994年起进入房地产行业,通过北京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兴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先后在北京开发建设了苏源锦江大厦、西城区国英园小区、国兴家园项目、国际投资大厦项目、国兴观湖国际项目。通过上述项目的开发,形成了一个响亮的房地产开发品牌?国兴地产。2003年,为了进一步开拓房地产市场,扩大国兴地产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诞生了。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通过直接运作小月河生态办公园项目,并通过其下的北京国兴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运作的玉廊东园项目和重庆北岸江山项目,再创国兴品牌的辉煌。

  公司2008年4月21日公告,预计公司08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850%~900%。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下旬以来,累计跌幅接近60%,短线严重超跌,特别是10号以来,该股加速暴跌,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