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富热电(600509):煤化工龙头 主力自救需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4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新疆地区能源基础行业龙头,公司生产经营的主要产品是电、热的生产和供应,供电量占石河子地区总体用电量的50.65%,供热量占石河子地区总体用热量的79.34%。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了43.7万千瓦,发电量累计完成19.99亿千瓦时,供电量累计完成19.57亿千瓦时,售电量累计完成18.14亿千瓦时,供热量累计完成1097万吉焦。煤制甲醇项目是公司进入化工生产领域重点发展项目,也是新疆首个大型煤化工项目,项目总体规划为年产60万吨煤制甲醇,一期工程建设年产20万吨甲醇项目,建设工期3年(预计于08年上半年全面动工建设),总投资10.15亿元;二期项目是年产甲醇40万吨、二甲醚30万吨;公司拥有当地丰富廉价的煤炭、水资源等优势,甲醇成本在全国最具竞争优势。07年3月发改委同意公司发行07天富债(发行额度2.8亿元),募资用于红山嘴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和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的建设。目前国内唯一的碳化硅晶体生产企业。06年5月全资子公司汇合达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组建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600万元,汇合达占51%),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专利技术在北京进行碳化硅晶体研究和中试生产,从而进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晶片产业,成为全球碳化硅晶片的主要供应商;07年年报披露,碳化硅晶体项目石河子生产基地的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安装部分设备,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安装了13台碳化硅晶体生长炉及配套的切割加工设备,实现了小批量生产,通过积极有效的市场推广。06年2月兵团商务局批准了天富热电、江苏新概念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金冠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新疆天富光伏光显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非多晶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该项目是我国第一条年产1兆瓦非多晶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建设,非多晶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于06年8月投产,未来将形成年产8兆瓦非晶硅柔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06年9月4日公司表示有意于光伏光显项目,但尚未就任何合作达成最终协议。

  二级市场上,天富热电(600509)经过连续10连阴的下跌后,今日开盘后不久便在资金持续推动下封住涨停,实力机构拉高建仓迹象较为明显,但受到今日大盘跳水影响,涨停最终被打开,从全天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来看,明显有主力资金被套,面临自救的需要,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大盘反弹后仍有震荡回落的可能,个股操作应设置止损位规避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