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月19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1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钢股份 扩张增效 抗风险能力强

  (恒泰证券 王飞)

  武钢股份(600005)是国内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拥有当今全球先进水平的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盈利能力突出。

  规模优势突出

  公司是我国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与此同时,公司也正在努力打造我国汽车板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冷轧硅钢片生产基地。从经营情况看,公司以优化产品结构为基础,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加大市场销量好、用户需求大的战略产品的营销力度,确保了公司战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增长,硅钢产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的市场地位,高性能桥梁钢、管线钢、石油储备罐用钢、帘线钢等战略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

  去年年报显示,在二冷轧生产线和二硅钢生产线达产后,公司冷轧产品销售收入大大增加,而相当高的双高产品比例也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产品定价权。着眼于未来,随着三冷轧、三硅钢工程以及汽车板基地建设的快速推进,公司规模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整体竞争力也有望再上台阶。

  资产、资源整合提速

  近期公司拟向平煤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平煤集团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和电煤生产基地之一,其产量规模居全国煤炭行业前列。在我国钢铁行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张,国内冶炼精煤的供应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参与平煤集团的增资扩股,将使公司的产业触角向上游延伸,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煤炭资源的影响力,从而保障自身钢铁主业的有序发展。而平煤集团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焦化公司的投资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焦炭资源的供应保障力度。另外,公司此前收购了武钢集团钢铁主业配套资产,通过相关资产的收购,公司独立经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钢铁生产效率的提高也为其生产成本的降低创造了条件。

  股价安全边际较高

  行业研究员认为,经过前期系统性风险释放后,钢铁股普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3元、1.431元和1.717元,并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恒泰证券 王飞)

  金马集团(000602)

  铝业巨头 严重超跌

  周三沪深大盘在盘中再度创出新低后开始了强劲反弹行情,我们注意到,有色金属板块早盘率先拔地而起,锡业股份迅速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启动,有色金属作为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之一,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都积聚了巨大的反弹动能,在大盘报复性反弹行情中担当了领头羊角色,投资者可关注金马集团。

  作为新兴的电解铝巨头,前期该股最大累计跌幅接近70%,超跌严重,短线反攻要求比较强烈,值得关注。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华西村(000936)

  参股券商 反弹动能充沛

  (天风证券 孙财心)

  2800点之下市场绝地反弹,寻找未来市场反弹急先锋是短期重要的选股思路。在部分券商IPO的预期下,参股券商股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投资主线。华西村参股华泰证券,同时参股江苏银行,金融资产有望大幅增值。周三股价出现巨量涨停,后市有望成为市场反弹急先锋。

  该股最近8个交易日内,股价最大跌幅竟然超过30%,市场非理性杀跌使该股价值凸现,周三放量涨停,反弹动能比较充沛,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国铁建(601186)AH股价倒挂 安全边际较高

  (世基投资)

  公司以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为核心业务,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06年、2007年公司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铁路工程建设,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所建铁路占我国建国以来修建铁路里程的50%以上。前期公司中标了京沪高速铁路6个标段中的2个,其线路长度和中标价分别占线路全长的40.1%和中标总价的40.3%,随着京沪高铁开工,我国铁路建设将在未来的几年内步入高增长周期,这将为其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公司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多个海外项目,未来海外大工程项目将迎来集中结算期,从而促使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及利润更快速增长,中长线投资价值突出,此外,作为基建巨子,公司也具有灾后重建概念。

  该股上市第一天就有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超过15个亿,显示出机构投资者看好该股的前景。由于大盘不断创出新低,该股难以避免受到冲击,近期也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但目前该股已先于大盘止跌,目前该股股价相对H股折价近20%,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逢低中线关注。(世基投资)

  中国重汽(000951)超跌严重 适当关注

  周三沪深股指在经过连续杀跌后终于迎来了报复性反弹,个股普涨。热点上看,煤炭板块整体涨幅靠前,在国际油价仍有上涨空间的背景下,煤炭板块经历大幅下跌后已先于大盘止跌,短线成为反弹先锋。另外,权重股的平稳走势也对反弹后续展开有较大意义。技术上看,目前市场反弹仍可定义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股指仍然在下跌趋势中运行,市场能否有效化解3000点上方的套牢压力仍需观察,不排除股指在反抽后还会再度下行,因此,在没有确立反弹行情持续的市况下,操作上仍还是以短线操作为主,在回调过程中对于优质超跌股逐步吸纳。

  公司是国内15吨级以上载重汽车最大的生产企业,前期通过定向增发向大股东收购桥箱公司股权等资产,使其不仅拥有核心零部件生产业务,还将拥有完整的HOWO车型生产业务,此举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公司提出了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力争到2010年把公司建成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受股指震荡影响出现了大幅下跌,股价调整幅度达到75.8%,积累了强烈的反弹要求,建议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广宇集团(002133)

  被市场错杀 有望价值回归

  公司以开发性价比高的普通中档商品住宅和经营具有稳定现金流的商业物业为主营业务,在杭州、黄山、肇庆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目标定位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二三线城市,产品升值潜力好,目前产品以中小户型的中档住宅为主,符合国家的住宅产业政策,受宏观调控因素的影响较小。前期该股一路下挫,被市场严重错杀,当前股价超跌严重,一旦市场企稳,有望出现价值回归行情。(信泰证券 张晓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