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铝业巨头 严重超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4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在盘中再度创出新低后开始了强劲的反弹行情,我们注意到,有色金属板块早盘率先拔地而起,锡业股份(000960)迅速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启动,有色金属作为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之一,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都积聚了巨大的反弹动能,在大盘的报复性反弹行情中担当了领头羊角色,投资者可以关注(000602)金马集团,作为新兴的电解铝巨头,短线反攻要求强烈。

  投资要点:

  一,新兴电解铝巨头

  公司以1.12亿元收购鲁能晋北持有的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40%的股权进入铝行业,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位于三苏故里--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生产厂区占地1730亩,有着良好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公司注册资金4.3亿元,主营电解铝锭、合金铝锭及阳极,电力供应与电力生产,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经营电解铝及外延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公司设计规模为年产25万吨电解铝和19万吨炭素阳极,分期建设,项目采用了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率先在国内电解铝行业应用管控一体化的信息技术。前期12.5万吨电解铝及19万吨阳极工程于2005年5月建成投产。12.5万吨电解铝续建工程于2006年8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首批电解槽通电成功,实现投产,金马集团正在成为新兴的铝业巨头。

  二,通信业务实力强

  公司控股62%的子公司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适应世界通信、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集通信、信息于一体的具有管理职能的直属专业公司。由原调度中心通信科和信息中心合并成立信通公司,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管理并经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部至各市地的通信网、计算机广域网等网络基础设施,负责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通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管理、实施和运行维护,负责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通信、信息市场的开发管理工作,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MIS、OA等),进行通信、信息系统集成、设备代理,提供信息工程监理、咨询服务,INTERNET接入(ISP)以及开展全省的寻呼业务,实力强劲。

  二级市场上,该股最大累计跌幅接近70%,特别是从6月6日开始的短短7个交易日时间内,该股跌幅达到了44%,7天中有4天封于跌停,短线超跌不可谓不严重,反弹爆发力十分强劲,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