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茂科技:大力进军风机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鑫茂科技:大力进军风机叶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此次调研与鑫茂科技(000836) 管理层交流公司现有三大主业———工业地产(孵化器)、风机叶片(新能源)和光纤(3G概念)的经营状况、订单和成本结构变化,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战略,公司从事工业地产开发所拥有的政府资源,该业务的可持续性,公司在该领域具备的优势。风机叶片项目的进展和优势,是否是短期暴利行业?就上述问题我们与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土地资源储备丰富

  鑫茂科技原有工业地产10.5万平米,现有可开发建筑面积12.0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2.54万平米。其中,绿色能源基地项目(6万平米)2008年就可以形成销售,华天道3号(7.7万平米)和停车楼项目(1.34万平米)2009年四季度可形成销售。此次公司募集资金引进集团公司待销售或出租的工业地产46.67万平米(按权益比例计算),包括了圣君、贝特维奥、鑫茂科技园三处工业地产项目,这三处项目都已封顶完工,即可形成销售,其中鑫茂科技园配套设施齐全,预签约的客户达80%以上。通过募集资金项目的引进从而盘活了鑫茂科技近24万平米的工业地产,加总后鑫茂科技目前开发的土地面积共计97.4万平米,接近100万平米。

  而观察未来几年公司的土地储备,我们预计天津西青区政府可能将近190亩的杨柳青汽车电子科技园和近1300亩风电工业园土地交付鑫茂科技开发,最快将于2008年年底启动。再观察得长远一些,杨柳青镇内近5平方公里的区域也很有可能交付鑫茂科技开发,占地面积近7500亩,如果假设公司未来几年每年可开发1500亩,则土地储备至少可以满足公司未来5年的工业地产发展需要。

  风能业务进入获利期

  公司现有风机叶片模具4套,其中750KW的3套,1.5MW的一套,全部为公司自有知识产权,回避了国内有些风机叶片生产企业引进国外技术成本高昂,且使用费用也不菲,无法按照客户的需要进行适时改动。

  公司750KW的风机叶片在甘肃玉门的风电场测试初步结果表明,其运行性能在国内的叶片生产企业中名列前茅,这主要得益于鑫风能源的核心技术骨干从事风机叶片设计生产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国内最先进的风机叶片技术前沿保持了同步。目前已有多家业主和主机制造企业有意向与公司合作,公司可能今后2-3年会通过在国内风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如内蒙、辽宁、甘肃、海南等地)兴建1.5MW的风机叶片制造基地,将风机叶片规模做到年销售收入20亿元,成为与公司现有主业———工业地产并驾齐驱的产业。

  此外,公司也在积极与中电国际、中水投等电力集团合作开发风电场,进入风电产业的前端环节,以保证后续风机叶片订单的市场需求。我们认为公司的风机叶片今年下半年已经进入获利期,预计2009年公司可生产750KW叶片300套、1.5MW叶片400套,贡献每股收益0.36元,未来2-3年业绩将进入爆发增长期。

  预计鑫茂科技2008-2009年每股收益可达0.88元、1.41元,目前股价远低于国内的风电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根据加权平均法估值,公司的目标价位为28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 叶志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鑫茂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