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手握巨额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振华港机:手握巨额订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振华港机(600320)目前在手订单已经超过50亿美元,预计2008年港口机械业务稳中有升;在海上重工业务方面,7500吨全回转浮吊交付后,又取得8000吨定臂浮吊订单;在大型钢结构业务方面,风电塔架3.5亿美元合同如期而至。

  公司经过近年的调整和发展,生产基地布局完整,产品结构更趋丰富,收购上海港机后,公司合计占地面积近5000亩,岸线资源约5公里。考虑到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以及各个生产基地的产能储备,随着各项业务市场开拓的不断深化,我们认为公司有希望实现未来2年400亿-500 亿元的经营目标,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态势。

  预测2008-201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56亿、34.59亿和40.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25%和17%,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28元、1.039元和1.214元。

  振华港机是一家质地良好、管理出效益的企业,我们认为应从长期发展趋势看待公司的投资价值,公司股价已经随着大盘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而公司净利润仍然可望保持平均20%左右的增速。我们按照2008年18—20倍进行估值,6-12个月的目标价位为14.9—15.56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 张仲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振华港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