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弱市避风港 下探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2:0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攀钢钢钒(000629)

  弱市避风港 下探空间有限

  周二沪深股指在5日均线压制下继续下跌,成交继续低迷,沪综指收出历史罕见的十连阴K线组合。盘面上看,除飞机制造板块逆势扬升外,其余板块全线下跌。近来虽然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股率先有止跌企稳迹象,而且部分题材股及中小板品种逆势走强,但是由于目前积弱已久,信心严重不足,多数个股也并未摆脱调整格局,仍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之中,使得短期大盘难以形成一股反弹合力,所以,在没有外力作用下近期大盘可能仍将维持一种弱势格局,技术上由于连续杀跌,短线应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这也仅局限于修复技术指标,中线趋势依然是有待观察,操作上目前不宜盲目参与杀跌,对于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可逢低加以关注,控制仓位,建议关注攀钢钢钒。

  公司所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其使用的铁矿石85%以上来自于攀枝花及周边地区,在目前铁矿石进口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资源优势异常明显。

  二级市场上,由于基本面重大改观,该股在近期股指暴跌情况下体现出明显的独立性,主力机构护盘积极,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建议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