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创业:金针探底 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5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外贸企业,主营业务商品及技术进口、“三来一补”及进料加工。公司以服装、纺织品出口为主业,经营范围涵盖所有商品和服务的进出口业务。公司前身为拥有50余年经营历史的上海市服装进出口公司,现为全国最大的纺织品出口企业东方国际集团旗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致力于建设具有东方国际物流著名品牌、广泛的物流代理网络、大型的现代物流基地和先进的集成化信息系统,成为一流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企业,发展前景乐观。

  物流业稳居中国货运代理十强

  公司目前以物流业为重心,突出发展服装基地建设、物流、生物医药基地建设以及股权投资等四大类项目,已拥有了“东方国际物流”著名品牌,大型的现代物流基地和先进的集成化信息系统,每年完成的海运集装箱达60多万TEU,空运货运量达10余万多吨,稳居中国货运代理十强。

  购入土地 打造第三方物流基地

  为推动公司物流贸易大平台的建设,子公司东方国际物流参股成立东方金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金发国际物流将在洋山深山港物流园区内购入土地约120亩,分期打造作为以集装箱中转和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的第三方物流基地。公司将最大程度地整合利用各项物流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物流服务。

  入世概念 发展机遇广阔

  中国加入WTO之后,出口业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公司02年度实现出口3.78亿美元,名列上海市国有外贸企业出口排行榜第三名,获“2002年度上海市外贸出口百强企业金奖”。

  二级市场上,东方创业(600278)前期严重超跌,股价已调整至前期底部,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底部支持有力,较为抗跌,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企稳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