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主力控筹 后市机会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2: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攀钢钢钒(000629)

  主力控筹 后市机会显著

  央企整合是当前有关部门提升股市核心资产投资价值的重要手段,按照央企整合的思路,部分品种未来资本运作的空间非常巨大,值得投资者耐心等待机会,如攀钢钢钒。一旦完成整体上市,集团将仅存少量非主业存续资产,全部经营性资产均将进入攀钢钢钒。公司将形成从上至下完整的钢铁业务链条,并在原有型材、热轧、冷轧基础上增加了钢管、建材、特钢等品种,丰富了产品结构。随着公司整条产业链一体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将加速公司生产流程的优化和生产管理的集约化,未来效益提升空间很大。

  有券商研究认为资产注入后,公司的产业结构中将增加以矿业公司为主体的矿产业、以钛业公司及攀渝钛业为主体的钛产业,同时,原钢铁产业将增加无缝钢管、建筑钢材、特种钢材等产品,使其成为集钢铁产业、钒产业、钛产业于一体的大型钢铁钒钛联合企业,此后,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攀钢集团矿业公司的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成为拥有铁钒钛矿的资源型企业。在目前铁矿石成本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及成本优势将得以体现,长期前景看好。

  近期该股表现非常顽强,盘面显示,短线调整有资金趁低吸纳筹码迹象,后市机会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