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4元新材料+生物能源超跌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9:05 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4元新材料+生物能源超跌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上海市国有资产注入地方上市公司已经引发上海本地股飙涨狂潮,资产注入题材成为弱势行情中最大的亮点。在股指初现止跌迹象,并有望报复性反攻之际,建议关注具备资产注入题材的000859国风塑业。公司是我国塑料薄膜龙头企业,随着大股东木塑项目注入国风塑业,大股东60万吨的生物柴油项目也存在注入国风塑业的想象空间,国风塑业作为4元生物能源概念股和新材料股想象空间巨大,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

  国风塑业是我国最大的综合塑料加工基地,拥有产能最大(单机实现4万吨),速度最快(每分钟480米),宽幅最宽(幅宽10米) ,耗能最低(同比耗能降低20%),技术含量最高等多项全国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塑料龙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国风集团年产60万吨的生物柴油项目首期工程已经完成试车,这是属于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符合国家政策,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国风集团投产的生物柴油更具比价优势。目前,国风生物柴油的原料由三部分组成:约三分之一为废弃植物油,如地沟油、潲水油;约三分之一为从东南亚进口的棕榈油;约三分之一为从高油量植物中提取的植物油。目前国风集团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分别占有国风塑业39.01%股权、国通管业11.43%的股权,从股权比例结构分析,未来最有可能获得大股东优质生物柴油资产整合的极可能是国风塑业,在油价高启、成品油价格放开预期下,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极为震撼的是,国风塑业控股95.71%股权的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的木塑新材料是当前最环保最具发展空间的新材料。北京奥运会场馆、运动员宿舍、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大量采用木塑环保建材,从座椅、栅栏到垃圾桶、凉亭、花坛、家具摆设,大部分的木塑用材来自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产量只有几万吨,未来公司有望把产量提高到60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木塑产业基地,根据公开报道,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销售收入有望达40.7亿元,年利润有望达7.39亿元,是国风塑业现时2千万年利润的几十倍。国风木塑的巨大潜质吸引了美国黑石集团(全球著名私募基金,管理总资产规模达到700亿美元)的兴趣,去年委派中国区主席梁锦松先生对木塑项目进行了全面考察,国际资本的关注凸显出国风塑业的木塑项目巨大发展前景。

  国风塑业环保木塑项目北京奥运市场占有率高极高,未来年利润预计有望达7个多亿,使总股本4个多亿的国风塑业未来每股收益想象空间巨大!集团6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同样值得期待,一旦充分整合,国风塑业更有望成为生物新能源霸主。该股近期调整充分,4元多的股价极度超跌,未来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国风塑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