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光股份:环保新能源龙头 超跌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7:4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环保节能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十分关注的课题,而垃圾焚烧发电能有效地处理城市生活垃圾,使之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此举是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环境的最佳途径。华光股份(600475)就是属于环保概念的个股,公司在垃圾焚烧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环保新能源的龙头。

  变废为宝 贡献奥运

  公司优化设计制造的北京奥运项目——800t/d垃圾焚烧锅炉已于近期点火试运,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受益环保政策 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在垃圾焚烧炉方面华光股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家的三个重点项目中,华光拿到了两个。公司作为我国电站锅炉、工业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等净化设备专业制造公司,也是全国水处理设备科研中心和最大的制造基地。随着国家加大力度,鼓励和扶持环保产业、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重点领域,同时国家限期关停中小燃煤机组的政策出台,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设备、城市垃圾处理设备制造和秸秆综合利用关键设备制造等“十一五”期间电力工业发展重点的产品市场将快速扩大,公司的发展空间巨大。

  巨资打新股 增厚公司业绩

  今年4月18日公司公告称,为了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公司充分利用间隙流动资金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今年5月13日公司公告拟参与认购南天信息非公开发行A股,认购股数为300万股,认购金额为2904万元。公司此举也将在一定程度增厚公司业绩。

  止跌企稳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持续放量加速下跌,同时随着调整的进行,其技术反弹意愿逐渐凸显,该股价值低估,市盈率只有19倍多,投资价值正在显现,随着止跌信号出现,有望走出反转行情,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