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600618):券商概念 弱市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6:53 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600618):券商概念弱市逞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指数的迅速回落提供了一个“试金石”,当所有股票跟随指数一起大跌的时候,往往是检验好股票和差股票的最佳时机,暴跌下 强于大盘的个股往往是因有实力的机构入货,或是基本面有潜在的利好等而被先知先觉者借跌势介入。比如氯碱化工(600618) 持有海通证券506万股,初始投资金额仅1020万元,期末账面27793.1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持有的海通证券限售期至今年的12月29 日,换言之届时一旦在二级市场兑现,兑现价与现价相差不大的话,单是海通证券就可望为其带来数倍的收益。此外,公司与涨 停停牌的三爱富同属于华谊控股,在上海整合提速背景下,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股市场关注度必然较高。因此公司与停牌的三爱富 同一控股股东带来想像题材值得关注。

  一、所持海通证券12月29日解禁

  根据氯碱化工2008年一季报披露,截止08年3月底,公司持有506万股海通证券,初始投资金额为1020万元。由于海通证券5月底 向全体股东10送3转7,因此其目前持有海通证券应为1012万股,以海通证券现时26.8元计算,其目前持股市值高达27121万元, 帐面利润高达26101万元,要知道氯碱化工07年全年的利润总额仅为5950万元,而其持有的海通证券限售期至今年的12月29日, 换言之,届时一旦在二级市场兑现,兑现价与现价相差不大的话,单是海通证券就可望为其带来数倍的收益,而业绩大幅增长往 往是一些个股成为大黑马的机会。这对于氯碱化工来说,在享受股权增值的同时也会提振公司二级市场上的股价。

  二、聚氯乙稀和烧碱生产商 行业龙头

  公司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目前公司特种树脂装置生产能力达到了12万 吨/年,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特种树脂供应商。为了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化工区的战略地位,最大程度地增加氯资源的供应, 2008年公司全力以赴支持华胜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34亿元,公司从战略角度出发,拟对华胜公司增加注册资金 16023.9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利润总额达1177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7890万元,公司未来有望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

  三、华谊控股带来想象空间

  公司与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停牌的三爱富的控股股东同是上海华谊集团,在华谊一体化规划下,集团内部的资产、资金、 研发、人才、原料等资源将得到有效利用,公司将积极融入华谊发展战略,依托 华谊资源,实现公司新一轮发展,公司将贯彻 华谊集团大市场的战略思维,实现由最大生产商向最大供应商角色的战略转变。三爱富停牌前的涨停,以及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整 合提速背景下,作为华谊集团旗下两家化工股之一,无疑将为该股带来丰富的想像力。

  走势上,该股近两日市场的承接盘能力较强,暴跌低开后明显有资金慢慢吸纳,走势上明显强过大盘.作为海通证券的参股上市公 司,又上海本地股,大股东实力雄厚,受益于上海资产整合提速,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氯碱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