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泰股份:股权投资受益 短线超跌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6:21 新浪财经

银泰股份:股权投资受益短线超跌严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近期市场大幅回调,泥沙俱下。不少个股跌破前期增发价或拟增发价,增发价或拟增发价一般是上市公司和增发参与方多次协商形成的一个重要价位,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大多数股票在该价位会获得支撑,从市场环境看,周一大盘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股指短期有望走强,在被错杀的各类品种中这些跌破增发价或拟增发价的股票更是值得投资者关注,建议重点关注银泰股份(600683):该股近期大幅回调,目前股价已较前期拟增发价折价16%,超跌严重!

  08年6月7日,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资用于投向4个项目:收购京投置地95%的股权投入约1.8亿元;收购钱湖国际15%的股权投入约1.38亿元;对京投置地大红门项目追加投资约9.5亿元;对钱湖国际东钱湖项目追加投资约6亿元。京投公司承诺:京投置地2010年净利润2.77亿元,钱湖国际2010年净利润4.34亿元。如盈利数不足,将用现金补足差额,表明一旦公司非公开发行成功实施,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将有保证。

  公司07年9月出资3700万元收购海威房产37%的股权。收购后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目标公司旗下“海威国际”项目开发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6.31亿元,按项目周期三年计算,年投资净利率可达10.5%以上。“海威国际”项目位于杭州钱江三、四桥之间,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预计总投入约20.4亿元,于06年7月开始施工。07年年报披露,海威项目住宅部分主体完工,已于07年底开始部分住宅的对外销售,该项目将会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06年开发宁波华联地块,该地块位于宁波市CBD核心位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同时,06年开发慈溪329国道地块,该地块位于慈溪市CBD核心位置,建筑面积5.96万平方米。07年年报披露,华联3号地块已进入预售准备阶段,08年内计划项目主体完工,并至少完成预售4亿元。慈溪4号地块项目,除少量商铺和车位外,开发产品基本售罄,并计划08年内竣工交付,这样公司08年的业绩有望出现一定增长。

  另外,根据公司07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1121.5万元持有宁波银行1121.5万股;投资1153.4万元持有海通证券1012万股、投资700万元持有交通银行560万股,目前这些股权投资已经增值超过3亿元。走势上,该股近三个交易日跌幅接近25%,短线超跌严重,在周一大盘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下,后市该股有望再度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银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