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茂科技:风电龙头 发展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6:3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000836)现有风机叶片模具4套,其中750KW的3套,1.5MW的一套,全部为公司自有知识产权,包括前期设计、工艺参数和制造都为公司技术人员独立开发,回避了国内有些风机叶片生产企业要引进国外技术的成本高昂,且使用费用也不菲,无法按照客户的需要进行适时改动的不足。公司750KW的风机叶片在甘肃玉门的风电场测试,初步结果表明其运行性能在国内叶片生产企业中名列前茅,与国内最先进的风机叶片技术前沿保持了同步。

  我国风力资源丰富,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风能发电在我国将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因此风电设备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作为风电设备的重要部件风机叶片也将有巨大的需求量。基于以上基本面的良好发展势头,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金证顾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