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600267)雅莱合资 开启转移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2:3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正药业(600267)

  雅莱合资 开启转移之门

  雅来是全球第三大仿制药生产企业,主要业务包括了制药和动物健康业务。此次公司和其合资是在雅来专注于高利润的制剂生产业务,剥离其原料药生产部门的背景下进行的,未来合资公司将在现有万古霉素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以承接雅来的原料药生产业务。

  代工变合资有利于长远发展

  此前签署的协议主要内容是雅来独资拥有万古霉素原料药生产车间,但是生产、管理、技术支持由公司负责,产品由雅来负责包销,公司则依照产量收取技术服务费用。此次协议是变独资为合资,公司享有的权益是按照生产经营状况以股权比例进行分成,这种安排方式不但加深了公司与雅来的合作,同时,通过参股公司也享有未来合资企业生产经营的权益,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远好于简单的代工。

  与国际药企合作推动转型

  受益于人力成本、原料成本、环保成本等综合成本优势,欧美规范市场的医药生产向我国转移的步伐不断加快,但由于多种壁垒,国内药企在承接生产转移的成功者寥寥无几,公司凭借着强大的研发能力、严格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在竞争中逐渐抢得先机。通过与国际药企的合作,公司不断的规范其生产和管理流程,从而实现其由原料药向制剂的转型。

  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在不考虑国际合作对公司盈利贡献的情况下,预估公司2008年至2010 年EPS分别为0.48元、0.69元和0.90元。考虑到公司在向国际制剂生产转型不断提高其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同时国内制剂销售也在增迅猛长,公司已步入快速增长期,未来成长将烫平现在的高估值,维持公司长期推荐的评级。(兴业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