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氯碱化工:逆势飘红或因手上的海通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8:0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市场暴跌中,逆势飘红个股往往是因有实力的机构入货,或是基本面有潜在的利好等而被先知先觉者借跌势介入。透析氯碱化工(600618)的基本面,其连续两日在市场暴跌中逆势收小阳,或者是因为其手上持有的海通证券为其带来潜在的暴利机会。因为根据公司的一季报,其一季度末持有海通证券506万股,初始投资金额仅1020万元。由于海通证券5月底向全体股东10送3转7,因此其目前持有海通证券应为1012万股,以海通证券现时26.8元计算,其目前持股市值高达27121万元,帐面利润高达26101万元,要知道氯碱化工07年全年的利润总额仅为5950万元,而其持有的海通证券限售期至今年的12月29日,换言之,届时一旦在二级市场兑现,兑现价与现价相差不大的话,单是海通证券就可望为其带来数倍的收益。此外,市场暴跌之后,市场普遍期待政策救市,而可以预期的政策利好主要有融资、融券和期指的推出等,这对券商概念股均是重大利好,所以券商概念股作为人气板块有望成为新一轮行情的龙头。这样其券商概念以及股权投资收益有望带来业绩大增的题材值得战略性关注。而且公司与涨停停牌的三爱富(600636)控股股东均是上海华谊集团,在同属大股东旗下主营相同的化工股在三爱富未来复牌以及上海资产整合提速背景下,作为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无疑充满机会。

  一、参股的海通证券帐面利润是其去年利润的数倍

  该股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参股海通证券这一火热的券商题材,而且其持有的海通证券是实实在在为其带来潜在巨大收益,并且最快有可能是在年底即可兑现。因为根据氯碱化工2008年一季报披露,截止08年3月底,公司持有506万股海通证券,初始投资金额为1020万元。由于海通证券5月底向全体股东10送3转7,因此其目前持有海通证券应为1012万股,以海通证券现时26.8元计算,其目前持股市值高达27121万元,帐面利润高达26101万元,要知道氯碱化工07年全年的利润总额仅为5950万元,而其持有的海通证券限售期至今年的12月29日,换言之,届时一旦在二级市场兑现,兑现价与现价相差不大的话,单是海通证券就可望为其带来数倍的收益,而业绩大幅增长往往是一些个股成为大黑马的机会。此外,市场暴跌之后再度期待和呼吁政策利好救市,而期望较大的利好主要有融资融券及期指的推出,这对券商和期货概念股均是重大利好因素,正因如此,这两个板块近期相继走强,而且成为了市场的人气板块,所以其参股海通证券的券商概念值得关注。

  二、与停牌的三爱富同一控股股东带来想像题材

  公司与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停牌的三爱富的控股股东同是上海华谊集团,在华谊一体化规划下,集团内部的资产、资金、研发、人才、原料等资源将得到有效利用,公司将积极融入华谊发展战略,依托华谊资源,实现公司新一轮发展,公司将贯彻华谊集团大市场的战略思维,实现由最大生产商向最大供应商角色的战略转变。三爱富停牌前的涨停,以及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整合提速背景下,作为华谊集团旗下两家化工股之一,无疑将为该股带来丰富的想像力。

  三、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目前公司特种树脂装置生产能力达到了12万吨/年,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特种树脂供应商。为了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化工区的战略地位,最大程度地增加氯资源的供应,2008年公司全力以赴支持华胜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34亿元,公司从战略角度出发,拟对华胜公司增加注册资金16023.9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利润总额达1177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7890万元,公司未来有望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所以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值得重视。在K线形态上,该股连续两日低开高走收出两根小阳,与连续两日大幅暴跌的大盘形态鲜明对比,显示不排除有机构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借跌势吸纳,因而值得中长线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