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地集团:累计跌幅巨大 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5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继续探底,在击穿前期低点之后,由于短线跌幅巨大,存在着较强烈的反弹要求,盘中不少个股已经提前展开反弹,今日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大部分都是前期严重超跌的低价个股,短线这一趋势仍有望延续,今日尾盘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已经有所动作,投资者可以关注(600383)金地集团

  投资要点:

  一,地产巨头 行业地位突出

  公司已经建立了以上海、深圳、北京为中心的华东、华南、华北的区域扩张战略格局,并已经成功进入武汉、西安、沈阳等市场,公司坚持以产品为核心,开发了大量的精品工程,公司是中国建设系统企业信誉AAA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一级资质单位。形成了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物业服务、房地产中介同步发展的综合产业结构。金地品牌不断提升,连续获得"中国发展最快的品牌房地产企业","中国房地产产品战略创新10强"等称号,位列《新地产》房地产上市公司10强第三名,06年公司获得"0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TOP10"第四名、"0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财富创造能力(EVA)TOP10"第六名及"0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地产绩优股TOP10"第四名等荣誉。

  二,土地储备丰富

  截至07年末,公司合计可结转项目资源113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部分约为994万平方米),07年内新增可结转项目资源50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的西安、沈阳等优质项目资源2-3年后将会为公司的持续高速增长作出贡献,公司基本完成三大核心区域(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和三个重要城市(沈阳、武汉和西安)共14个城市的全国化战略布局。

  三,发展前景良好

  2007年年报披露,截至07年末,公司可结转项目资源113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部分约为994万平方米),07年内新增可结转项目资源504万平方米;截止07年末,公司预收账款为37.93亿元,同比增长137%;公司07年新开工面积24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14万平方米,在开发项目达到36个;08年主要开发项目共32个,计划开工面积261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86万平方米。公司08年计划主要开发项目共32个,计划开工面积261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86万平方米。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75%,在前期的大盘反弹行情中,该股也仅有3天的表现,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一个多月来的跌幅也达到40%,无论是中长线还是短线,该股都已经严重超跌,具备了强劲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