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晋亿实业:细分龙头 逆势放量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7:25 新浪财经

晋亿实业:细分龙头逆势放量拉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继周二以历史性大跌创出本轮调整行情的收市新低后,A股市场周三继续震荡调整,不过市场上的个股明显的比周二要活跃很多,不过两市涨幅靠前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中低价股,中低价股由于前期跌幅较深,目前的股价已处于绝对低位,后市不排除主力展开自救行情。特别是在目前主流资金不作为的前提下,部分基金重仓股短期内将难有表现,这样中低价股更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投资者可适度关注,建议重点关注晋亿实业(601002):

  公司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性企业之一,并经国家商务部批准设立了紧固件研发中心,专门从事紧固件产品的研发、检测、实验等工作。公司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综合效益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国内紧固件生产企业真正上规模、上档次的仅200家左右,在紧固件销售收入十强企业中,公司排名第二。公司产品配套齐全,产品已形成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各种系列,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公司已发展成为紧固件行业的“超级市场”,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目前公司在高铁紧固件市场占有率为18.8%,有望在我高铁300亿元的大蛋糕中获得大额订单。

  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资近2亿元,完成高铁扣件全套生产线,业已形成年产800万套高铁扣件的生产能力,公司经商务部批准设立紧固件研发中心,公司参加国内11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采购项目竞标,累计中标4个包件,项目合同金额约7.5亿元左右,公司已签订合同总金额为7.14亿元;07年12月公司与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就第JW2006-05号招标KJ16包采购温州至福州客运专线(浙江段)所需扣件系统签订正式合同和补充协议,合同和补充协议的总金额为3861.80万元;2008年3月20日公告称,公司与铁道部宜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就第YWGZ-2包件物资的采购和供应签订了总价为人民币19496.09万元的买卖合同。随着京沪高速铁路的全面开工,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围绕短期均线蓄势,周二、三逆势放量收出长阳,上攻动力充沛,后市该股有望继续走强,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晋亿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