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短线超跌 下档支撑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6: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经过昨天的暴跌后早盘继续探底,离前期低点仅有一步之遥,随后出现震荡反弹,短线大盘在经过急跌之后有反弹要求,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近期严重超跌的品种,如(600390)金瑞科技:该股前期有明显主力介入迹象,近期的暴跌使这部分资金处于被套状态,短线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锰行业绝对龙头

  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之一,在同行业中具有质量与成本领先地位,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随着近年来国际期货交易中主要有色金属的价格迭创新高,国内外市场对电子基础材料的四氧化三锰、电解金属锰需求旺盛。公司控股64%的金地锰业07年实现净利润3281万元;其拥有年产电解金属锰3万吨,金属锰锭1万吨和电解金属锰粉6千吨,微碳锰铁5千吨,低碳锰铁5千吨的生产能力,以及600万吨的矿山基地。08年公司力争营业收入超过15亿元。另外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合成人造金刚石用粉末一体化块、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等超硬材料系列产品,产品技术水平先进,品质优良,畅销国际国内市场,产销量均居全国前列,具备一定竞争优势。

  定向增发 再创辉煌

  早先,公司与控股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组建的金天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占51.32%)主要从事3000吨球型氢氧化镍项目,项目总投资1.09亿元,项目正常年份利润总额为2451.3万元,金天能源07年实现净利润1916.96万元,氢氧化镍毛利率13.78%。

  2008年5月13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1.1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4亿元,拟用募资4820万元投资于年产1000吨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拟用募资约2.34亿元投资于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拟用募资4048.79万元投资于年产1万吨四氧化三锰生产线项目。

  短线超跌严重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月底一度放量走高,场外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随着短线该股大幅度下跌,这些资金都已经被套,目前该股的股价也仅在其拟定向增发价下限附近,同时10元一线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撑,短线该股有望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