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外高桥资产注入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7:53 精业胜龙

庖丁解牛:外高桥资产注入优势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业胜龙 2008.6.10

  声明:本栏目是根据当前走势最为活跃的股票进行评论,仅共客户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

  公司拟以每股16.87元,定向增发2.66亿股。外高桥集团以持有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38.35%、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59.17%股权、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东兴投资以持有的外联发41.65%股权认购。此次注入方案相比2月预案,评估作价低30%;项目储备和出租物业面积增加;定向增发股价16.87元维持不变;增发股份从不超过4.2亿股缩减为2.657亿股(完成注入后总股本10.11亿股)。注入的外联发、新发展和三联发标的资产占外高桥集团总资产的66%,主营收入的82%,因此相当于基本完成集团整体上市。近年来外股份盈利能力很差,成长前景暗淡。此次注入的标的资产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明显高于外股份,将极大地改善外股份成长前景。注入资产作价公允合理。评估溢价率192%;增加220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的出租物业和270万平米的项目储备,每平米作价915元;注入前后每股净资产为2.11元和3.48元,注入前后ROE为-0.67%和6.3%。注入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外高桥区域拥有595万平米建筑面积的项目储备,其中权益建面498万平米,44%为综合用地,30%为住宅用地。注入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拥有279万平米建筑面积的出租物业,其中,权益建面221万平米,工业厂房和仓储各占54%和34%。但租金过低,目前平均租金在0.95元/平米·天。完成注入后公司将在房地产主业上拥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具体表现为:项目储备和出租物业规模庞大,地价成本低,产品类型丰富,地理位置优越,绝大部分为熟地,没有拆迁对成本和进度的负面影响。不足之处是在建项目少,资源优势反映到业绩快速增长尚需时日。

  根据最新披露资料调整业绩预测,以完成注入后10.11以总股本计算,预计08年EPS为0.37元,09年为0.58元。考虑上市公司原有项目和新注入项目,得到公司RNAV为17.7元。目前开发区类和出租类公司08年动态PE为30倍,09年为22倍,09年22倍合理PE得到目标价11.6元。考虑到资产注入后公司所持有的项目储备和出租物业规模、成本和地理优势、丰富的产品类型以及业绩释放时间,目标价为RNAV和PE估值均值15.23元,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由于外高桥最近逆势大涨,今日的收盘价已经达到了15.31,所以其投资价值基本挖掘完毕,但是考虑到市场热点匮乏,而外高桥从组的题材正好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契机,所以外高桥还存在投机价值,短线的投资者可考虑逢低介入,进行短线投机炒作。

  风险揭示: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投资股市时,请综合考虑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全部情况,片面的分析将带来极大的操作风险。文中及产品中涉及的股票,仅代表对当时情况的客观描述,仅供参考,并不代表任何操作建议与意见,更不构成任何投资依据,入市操作风险请自担。

  友情提示:在任何情况下,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尤其在大势低迷或不明朗的情况下,尽量少操作甚至不操作,以避免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章的版权归北京精业胜龙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授权,任何个人或者组织不得抄袭、转载、摘编、修改本文章内容;本公司与他人另有协议或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外高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