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茂化实华:能源概念 受益国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7:2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能源消耗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国际油价的持续高位运行与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让全球的眼光都集中到了能源问题上,中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其能源市场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茂化实华(000637)拥有相当突出的能源概念。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在炼油深加工、气体化工、精细化工和塑料加工等方面已形成了相对独立完善的产业格局,积累了人才和技术,石化后加工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巨大。

  国家产业政策优先支持公司业务范围属国家产业政策优先支持、鼓励的"石油、天然气、化工"行业。

  其中:

  1)小本体聚丙烯一条龙装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项目目录之六的"石油,天然气"行业中的"油气伴生资源的综合利用"的项目

  2)3万吨/年环保溶剂油装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项目目录之九的"化工"行业中的"新型环保型油剂,助剂等组织专用化学品生产"的项目。

  3)公司正在大幅扩建的乙醇胺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项目目录之九的 "化工"行业中的"新型事物化工产品,专用精细化学品和膜材生产"的项目。

  由于公司的主业范围受到国家在发展方面的政策鼓励,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发展广阔。

  业绩高速增长 子公司发展迅猛

  公司公告显示,07年每股收益0.28元,今年第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3.20% ,净利润同比增长53.91%,公司经营正保持高速发展。

  公司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拥有15万吨/年聚丙烯、60万吨/年气体分离等10多套现代化生产装置,产品销售遍布广东、广西等十一省区。同时公司生产资源属于石油化工的下游深加工产品受到国家在发展方面的政策鼓励,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乙醇胺下游产品的快速增长带动了乙醇胺产品需求的迅猛发展,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保证。

  超跌酝酿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估值相对合理,经过近阶段的强势低位震荡之后,技术上有望形成突破之势,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