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济药业:绩优行业龙头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6: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出现暴跌,跌幅创出今年新高,尽管市场整体向下破位,但是在短线的急跌之后,往往会有一波反弹行情,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短线超跌,同时又有基本面支持的个股,如(000952)广济药业

  投资要点:

  一, 行业龙头 技术领先

  公司是国内核黄素原料药的最大生产商,该产品是维持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被广泛用于医药、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和保健品中;经过三十多年的自主开发与创新,公司主导产品核黄素(即维生素B2)得以做大做强,树立起民族VB工业的强势品牌。公司通过革命性技术变革,攻克了利用大米代替糖蜜生产维生素B2的难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利润总额3500万元,预计在2008年年内建成投产。

  二,产品行销全球 世界领先

  公司产品行销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销往美、德等五个国家的核黄素占其出口总量的70%以上。公司2007年的核黄素生产能力约为2500至2700吨,目前产量已经超过世界医药巨头,跃居世界第一,已经占据国内市场的90%,国际市场的40%。核黄素价格在过去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这也使公司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去年以来,公司的业绩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今年,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70%至270%。这也使公司目前的动态市赢率水平只有20倍。

  三,新能源题材

  2008年3月22日公告,公司现金出资980万元(占49%)与武汉力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湖北广勤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为人民币1.5亿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广勤公司融资解决,项目投产后可年发电7800万千瓦时,年供汽29.25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317万元、利润总额1683万元。这也使公司具有了当前炙手可热的新能源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中旬就开始调整,目前累计调整时间已经达到三周,且累计调整幅度达到40%,短线处于超跌状态,具备了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