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通客车:中标奥运用车 响应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9:12 新浪财经

中通客车:中标奥运用车响应绿色奥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围绕这一主题将产生1000亿元的环保产业商机。据了解,北京计划投资100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环保工作一直都是奥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自1999年起,北京已连续六年环保投资在百亿元以上,而这也正是一种双赢的举措。清华紫光、北京首创等公司都涉足了污水处理及固体废物处理的开发研究,国电电力和清华同方也在治理北京空气污染问题方面受益良深,而中通客车(000957)也将在环保奥运用车上获得巨大商机。

  绿色奥运 环保用车

  根据我国政府对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所有的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且奥运中心区车辆必须是零排放,为此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去年向全国公开招标,得到国家科技部力捧的中通客车以小组最高分在宇通、金龙、一汽、二汽等全国前十名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此前,国家科技部特意把两项国家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即“串联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开发”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整车研发”项目交与中通客车开发,这在我国客车企业中仅此一家,而中通客车也不负厚望,出色完成任务,产品及时交付奥运使用。

  科技部力捧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中标的“奥运用车”将用来接送奥运官员、运动员及媒体记者,不容有失,为此科技部部长万钢去年11月亲自视察了中通客车,并试乘了即将交付北京公交使用的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万钢部长说:这两个都是科技部支持的重大项目,其节能、环保作用非常明显,无论是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都有广阔的前景,中通纯电动客车直接服务于奥运会中心区,代表了我国客车产业的最高水平,是塑造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国际形象的最佳时机。中通客车主攻“奥运用车”,可望一炮而红。

  奥运行情拉开大幕

  北京城乡的连续大涨拉开了奥运概念行情的大幕,从奥运板块持续放大的成交量可以看出,主力资金正加紧建仓,目前离奥运召开只有四十多个交易日,留给主力机构的时间已经不多,奥运行情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中通客车(000957)因中标“奥运用车”而具备正宗的奥运概念,前期该股连拉涨停,主力手法凶悍,近日股价经过充分的回调整理后目前再度蓄势待发,新一轮上攻行情即将展开,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通客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