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牵手全球巨头 提升品牌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8:42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牵手全球巨头提升品牌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陈俊潮

  公司牵手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通过与嘉士伯的合资,提升现有品牌价值,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生产、管理、营销的效率,使公司啤酒业务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公司啤酒目前主要经营区域为拉萨地区以及西藏自治区范围,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为80%,在西藏市场占有率为50%。

  公司已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公司青稞啤酒的批量生产,鉴于青稞麦芽项目对西藏农牧民增收的积极意义,国务院授予公司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08年是世界瞩目的“中国奥运年”,公司将以自主研发的具有绿色环保品质以及独特的藏区风情的“青稞啤酒”为主打品牌。

  公司持股50%的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成为西藏目前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拉萨啤酒扩建的年产10万吨啤酒生产线的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工并已进入调试阶段。该生产线建成后,公司啤酒生产能力将达到十五万吨/年,具备中型啤酒公司的水准,为充分开发、利用西藏水资源优势,打造世界品牌的啤酒产品提供了基础。

  另外,青藏线通车后,公司高端产品青稞啤酒和矿泉水可以随着火车运往内地,成本估计能降低三分之一以上。公司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优质的产品吸引了大量经销商。青藏铁路通车将大幅降低了公司的物流运输成本,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同时给公司的产品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二级市场上,西藏发展(000752) 前期严重超跌,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但该股震荡筑底后稳步走高,较为抗跌,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延续强势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西藏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