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化股份:军工概念硝化棉产量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8:41 新浪财经

北化股份:军工概念硝化棉产量世界第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风证券 孙财心

  军工板块在重组背景下,成为近年市场反复活跃的热点。而北化股份(002246)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上市公司,其硝化棉产销量稳居世界第一。是唯一能抗衡国际硝化棉巨头的中国本土企业,引起我们关注。

  资料显示,北化股份是2002年8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其所属的硝化棉优质资产重组设立的军民结合型企业,拥有四川泸州、陕西西安、江西泰和三个生产基地。自2004年迄今,公司硝化棉产销量稳居世界第一,20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2%,国际市场占有率近18%,并且是世界硝化棉制造商协会三家执委之一。

  硝化棉属庞大纤维素衍生品家族中的酯类,是利用天然纤维素合成的环保、可降解的军民两用产品。目前北化股份已形成了集硝化棉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拥有一批世界级硝化棉技术专家和兵器集团公司级的纤维素研发中心,能提供78个品号的硝化棉产品。公司是世界比赛用乒乓球原料赛璐珞的唯一供应商,全球最大的前五名涂料、油墨制造商均是公司的客户,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公司、德国朗盛(前身是拜耳化学)、美国威斯霸等。

  军工板块成为市场反复活跃的亮点。而真正具有垄断地位的军工概念股,无疑更有望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照。北化股份(002246)作为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凭借硝化棉产销量稳居世界第一的优势,上市定价适中,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