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良股份:增长平稳投资价值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50 新浪财经

双良股份:增长平稳投资价值有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双良股份(600481)连续下跌之后周五突然拉高,那么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支撑其价格的实力呢?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2008年公司机械业务生产和销售重点将放到蒸汽和热水型等节能环保产品上。同时一季度溴冷机订单出现大幅度增长也预示着公司2008年溴冷机业务有望取得较大突破。在高毛利的换热器方面,公司受限于加工能力,只能生产约一亿元左右,净利润预计在1500万元。而空冷器目前在手订单超过5亿元,预计08年可完成销售4-5亿元。综上来看,公司机械业务在08年将重拾较快增速。但化工业务上,受次贷危机冲击,苯乙烯需求大减,同时EPS出口退税由11%降至5%也是的公司苯乙烯业务盈利能力大幅降低,这将对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产生负面效用。如果按公司2008年0.35元、2009年0.44元的EPS进行测算,公司当前对应的08、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57和21.75倍,相对合理估值水平仅略偏低。因此目前多数研究机构均给予了公司“中性”和“增持”评级。该股短期和长期的投资价值在机构看来均不十分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双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