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征电气(600112)风电新贵 中报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2:4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征电气(600112)

  风电新贵 中报业绩大增

  公司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六大电器生产企业之一,西南地区唯一的大型电器生产企业,受益于国家电厂建设的快速发展,公司成长潜力将不断显现。前期长征电器与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股权。受让完成后,长征电器拥有银河风电公司股权,后者正在研发建设的直驱型变速恒频风机项目已完成整机设计,正在申请国际权威机构的设计认证,并开始关键部件及设备的采购,项目建成后,可以填补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在当前高油价时代,我国乃至全球风电设备市场火爆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风电的可再生和无污染特性决定了其很可能成为最经济、最洁净的能源,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

  一季报披露,公司加大对高压、中压产品的产销力度,部分新产品销量有效放大,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经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1至6月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大幅增长。考虑到高中压及风电业务可能存在超预期发展,公司中线投资价值凸现。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