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稀土(600111)拥有定价权 保障业绩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2:4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近期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回落的影响,国内有色金属企业盈利下降,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市场中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但其中错杀的有色金属股仍将体现价值回归行情,典型的是包钢稀土

  我国是全球已探明有经济开采价值的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全球稀土资源的62%,其在稀土行业具有绝对垄断地位,行业定价权彰显行业控制力,因此稀土产品不适合与周期性较强的大宗金属类公司相类比。与其他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有色金属股不同的是,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出现大幅增长。

  走势上看,当前该股市盈率偏低,除权后股价持续回落,近日低位出现两根小阳线,见底信号明显,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证券北京 姜宁)

  包钢稀土(600111)

  拥有定价权 保障业绩上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