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光古汉(000590):V形反转 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8:38 新浪财经

紫光古汉(000590):V形反转强势上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公司是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企业五十强和全国最大输液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中国中药传统秘方、验方、西药制剂和生物制品,主要生产以“古汉养生精”为代表的中药系列产品,以“克林霉素磷酸酯”等各类输液为代表的西药制剂系列产品,以及以“人血白蛋白”为代表的血液制品系列产品,是全国目前最大的中、西、生化制药联合生产企业之一,产品销售海内外。

  公司拥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全国独家产品古汉养生精为代表的优势品种。古汉养生精作为公司目前的主要盈利品种,毛利率约60%,古汉品牌是湖南省中药百年老字号。公司生产的中药、西药和生物制品中的大多数品种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剂型涵盖片济、粉针、颗粒剂、丸剂等固体制剂,以及小针、输液、口服液、酒剂等流体制剂多个方面,在全国医药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更进一步加强医药主业的建设,着重打造三大产业链,即以古汉养生精为基础发展中药产业链,打造“中国养生专家”第一品牌;以血液制品为起点发展生物技术产业链,打造中国大型生物制药企业;以大输液产业升级为契机,将非专利药品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打造化学药产业链。同时在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现代管理理念树立和制度建设、独特商业模式创立、品牌管理等方面培育企业价值,使企业处在国内、国际医药产业价值链的有利位置。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人血白蛋白的供求矛盾变得突出,各地医院开始出现供应紧张状况。3月份以来,各地价格逐渐回升,却仍供不应求。而公司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无疑将在此轮人血白蛋白价格上涨过程中受益匪浅。

  二级市场上,紫光古汉(000590) 前期严重超跌,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但该股震荡筑底后稳步走高,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K线形成一个大的V形反转,后市有望延续强势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紫光古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