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高科:参股上海银行 比肩开开实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1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天,上海证券报报道了城商行吹响第二波上市号的消息,其中上海银行高调宣布启动A股上市计划,城市商业的银行上市给参股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今日开开实业(600272)因为持有上海银行431200股开盘就表现强劲,最后封于涨停,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600730)中国高科: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上海银行386700股,短线具有强烈的上攻要求。

  高校背景 科技实力强劲

  公司是由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建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36 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 174所高等院校及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从事生物医药、电子通讯、半导体光纤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现代物流以及国内外贸易。十多年来,公司依托高校股东雄厚的科研技术力量,在科研开发、技术成果产业化、房地产开发及对外贸易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公司借助强大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能力,结合日本索尼公司先进的数码技术,推出了第二代身份证人像数码处理系统,集人像数码采集、处理、管理、输出等功能于一体,其所有功能均根据国家相应的技术要求设计,并且已通过国家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证。参股上海银行想象空间大

  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末,上海银行总资产达到3090亿元,直逼城商行"老大"北京银行。其他城商行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均未超过1000亿元。上海银行的上市既是大势所趋,也将为其发展提供契机。同时对于参股公司而言,也面临巨大机遇,在当时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公布其上市计划时,参股他们的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均得到了资金的关注,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攻行情,那么伴随着上海银行的临近,参股上海银行的公司也有望有较好表现。

  2007年年报显示,中国高科持有上海银行386700股股份,其最初投资金额为386700元,每股成本仅1元;对于今日涨停的开开实业,开开实业共持有上海银行431200股,最初投资920180.80元,成本达到2.38元每股,相比之下,中国高科的成本低廉的多,如果上海银行顺利上市,那么中国高科获得的收益也将超过开开实业。

  大箱底支撑 有望强劲上攻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年来整体运行在一个大箱体之中,而箱体的下档支撑线就位于8.2-8.3元一线,目前该股股价已经逼近该强支撑区域,下方的调整空间基本被封杀,同时该股最近一段时间反弹幅度非常有限,目前已经再次调整到起点位置,自身在存在着较强的补涨要求,预计该股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