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五元整体上市概念比肩外高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8:36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五元整体上市概念比肩外高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外高桥(600648)周三披露了详细的资产重组报告书,认购集团资产价格为44.8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外高桥集团将工业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园区综合服务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外高桥集团主营业务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由此,上市公司也将转变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和外高桥功能区域的综合开发商、营运商和服务商。公司表示,本次向外高桥集团及东兴投资发行股票并购买受外高桥集团控制的相关公司的股权资产,能够有效避免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并且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资产和业务优化创造条件,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通过定向增发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直接刺激了外高桥开盘即以大单封死涨停板,成为周三盘中最强势的牛股,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整体上市概念的关注,而此前上港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方式合并上港集箱,东方电气集团借壳东方电机整体上市,中船集团向沪东重机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所有这些都是非常成功的整体上市案例,在二级市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股价暴涨神话。因此,我们可以密切关注同样具有整体上市概念,而股价刚刚从底部启动的长力股份(600507)。

  整体上市比肩“外高桥”

  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成功实现大股东南昌钢铁的整体上市,目前公司拥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弹簧成型,从钢铁到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链系统,生产流程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周三盘中,通过定向增发外高桥集团将主营业务资产注入外高桥实现整体上市,刺激股价开盘即以大单封死涨停板,充分显示出整体上市概念所拥有的独特魅力。

  收购平煤 进军煤炭

  去年6月,公司以3000万元收购平煤集团天蓝能源发展公司13.62%的股权,公司受让此部分股权后,平煤集团可确保每年供应给公司30万吨以上主焦煤的供应量。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上游资源的措施,在高油价时代无疑可大大降低公司采购成本,同时还可获得可靠的投资收益。近期煤炭类个股持续上扬,该股是深沪两市唯一的五元煤炭股,值得重点关注。

  3000万竞得东海证券2.97%股权

  公司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东海证券2.97%股权,投资成本仅3000万元,使其具有实质性的券商概念股。近期券商股是市场最为火爆的热点,各路资金大幅涌入,板块量能的堆积使得行情有望反复活跃。这同时也给券商影子股带来绝佳的炒作机会,长力股份3000万竞得东海证券2.97%股权,低成本高收益对股价的提振作用急待市场挖掘。

  多重题材 股性活跃

  二级市场上,该股身兼整体上市、煤炭、参股金融等多重题材,其流通盘较小,目前股价也仅5元左右,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白马低价股,暴跌后具备了强烈的价值回归意愿,近日该股连续底部放量小幅回升,新增资金做多冲动明显,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力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