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航天科技 注入资产谋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8:12 精业胜龙

庖丁解牛:航天科技注入资产谋求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业胜龙 2008.6.4

  声明:本栏目是根据当前走势最为活跃的股票进行评论,仅共客户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

  航天科技控股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拟将所持有的公司12.67%股权无偿划转给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三院)。如划转完成以后,三院将成为公司直接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2.25%,而科工集团直接、间接持股比例40.18%,此次交易并没有改变公司控制权,航天科工集团仍然是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拟向三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93.91%股权、北京航天时空科技有限公司86.9%股权和北京航天海鹰星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三院拟注入三家公司股权

  预估价值约3.04 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不低于公司11.13元,新增股份约2732 万股。购买的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别是惯性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加速度计和军民两用定位定向系统;时空公司主营业务有液位仪,军品测试设备;机电公司包括各种高低压总股本:22175.9998 万股配电设备。

  此次拟收购的三家公司中,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2007 年收财务及市场指标: 入与净利润分别15296 万元、1312 万元,未来3 年以10%速度增长。如果收购成功,收购公司按照10%的年增长,这个速度应该是有保每股净资产:1.69 元 障的,未来每年每股收益将提高大略0.20 元。考虑到目前公司业净资产收益率:0.82% 绩情况,此次增发对公司业绩提高较为明显。

  公司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1.业务规模小,盈利能力差,市盈率:230.07 市场竞争能力差。公司主营的汽车电子仪表产品的业务规模和毛利动态市盈率:n/a 率都在下降,高附加值的记录仪表产品还没有产生预期的盈利增长。公司业务还没有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2.公司管理水平落后,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工艺技术跟不上生产的发展,产品质量管理急需加强,产品的索赔金额仍然较大,严重影响公司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如何盈利能力是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注入优质资产是一条便捷的途径。

  此次定向增发如能成功,将改变公司业务结构和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此次定向增发是公司谋求快速发展的关键一步,公司未来任重道远。给出“持有”的投资评级。

  风险揭示: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投资股市时,请综合考虑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全部情况,片面的分析将带来极大的操作风险。文中及产品中涉及的股票,仅代表对当时情况的客观描述,仅供参考,并不代表任何操作建议与意见,更不构成任何投资依据,入市操作风险请自担。

  友情提示:在任何情况下,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尤其在大势低迷或不明朗的情况下,尽量少操作甚至不操作,以避免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章的版权归北京精业胜龙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授权,任何个人或者组织不得抄袭、转载、摘编、修改本文章内容;本公司与他人另有协议或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航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