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5元煤炭 绝无仅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7:44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5元煤炭绝无仅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 邓悉源

  国际国内煤价屡创新高

  煤炭价格从坑口、中转地到消费地、从国际到国内全面上涨。截至5月上旬,山西各煤种坑口价格同比去年底大幅上涨,其中炼焦煤涨幅最大,累计幅度在50%以上,无烟煤次之,涨幅在20%~29%之间,动力煤涨幅在20%左右,特别是4月份以来,煤炭价格加速上涨,其中焦煤4月份月度环比上涨23%~30%,无烟煤上涨10%,动力煤上涨6%。

  杨立宏指出,全球范围内煤炭行业的这轮超级景气来自需求平稳增长背景下供给变量影响,包括国内落后产能的淘汰和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小煤矿关闭政策的持续、新增产能与基础设施的建设周期使一段时期内供给无法提供与需求变动一致的增量,因此在需求不发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煤价仍有上涨动力。

  国际原油及煤炭价格上涨极大的刺激了资金做多煤炭股,A股市场自一月份调整以来,上证指数跌幅达50%,而煤炭板快整体表现抗跌,经过前一轮反弹,股价已基本回到前期高点,与此同时随着煤炭等相关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煤炭股对于游资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其它板快相比更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而大大走强,因此建议关注煤炭股,尤其是作为两市最低价煤炭股长力股份(600507)。

  低价煤炭 资金垂涎

  去年6月,长力股份以3000万元收购平煤集团天蓝能源发展公司13.62%的股权,公司受让此部分股权后,平煤集团可确保每年供应给公司30万吨以上主焦煤的供应量。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上游资源的措施,在高油价时代无疑可大大降低公司采购成本,同时还可获得可靠的投资收益。

  近期煤炭类个股持续上扬,同时该股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整,股价已回归五元附近是深沪两市唯一的五元煤炭股,目前该股股价处于绝对底部,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力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