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洋科技:严重超跌 有望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6:15 新浪财经

澳洋科技:严重超跌有望强劲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今日出现明显下跌,指标股的奋力护盘无法改变市场中大多数个股弱势下跌的局面,在近期的行情中,超跌个股的零星反弹行情成为市场中的花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那些近期严重超跌严重的个股,(002172)澳洋科技,该股累计跌幅巨大,近期已经创出新低,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细分行业龙头

  公司是06年中国产量排名第三位粘胶短纤生产企业,也是我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粘胶短纤生产企业之一,自02年以来,通过新建、收购、技改等方式,扩大粘胶短纤生产规模,粘胶短纤销售量年均增长率达到55%,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及新疆玛纳斯县各有1个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077亩,在建阜宁生产基地,占地544亩。公司主营业务为粘胶短纤、棉浆粕的生产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供应,至2006年澳洋科技整体生产能力已达9.3万吨粘胶短纤、8万吨浆粕的生产能力,公司以募集资金扩大产能,投资增资阜宁澳洋新建年产5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预计内部报酬率税后17.53%,投资澳洋科技年产3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技改工程,预计内部报酬率税后20.64%。

  各项优势突出

  公司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公司拥有苏州市级专业技术中心,先后成功开发2只国家级重点新产品、6只江苏省级高新技术产品、承担国家火炬计划3项并全部圆满通过验收,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创新奖。粘胶短纤行业推崇连续浸渍工艺、快速脱泡工艺、高温熟成工艺、组合喷丝头、低速纺丝技术、精练成网技术、酸浴蒸发多级闪蒸技术、连续结晶技术、动静态双重混合技术等先进技术,都已在公司使用,已有扁平可降解长束纤维、彩色负离子多功能粘胶纤维、彩色竹浆纤维、彩色阻燃多功能粘胶纤维等四种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公司原材料优势突出,公司已有棉浆粕生产能力8万吨,原材料主要自行供应,粘胶短纤原材料来源有较充足保证,棉浆粕产品主要原材料棉短绒原作为废物利用,减少对石油化纤需求,8万吨棉浆粕生产基地位于新疆,新疆是我国最大植棉省份,生产棉浆粕直接原材料棉短绒来源有保障,较其他地区生产厂家拥有较大资源优势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今年1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70%,近段时间以来,该股从5月初就不断震荡走低,目前已经再创历史新低,超跌迹象十分严重,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澳洋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