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基发展(000511):奥运酒店 一房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8:03 新浪财经

银基发展(000511):奥运酒店一房难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2008北京奥运近在咫尺,而奥运经济对各大商家来说也无疑是一块大蛋糕。根据历史统计数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带来260.4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带来了51亿美元的总效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中国作为目前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商机自然引人瞩目。有专家预测,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从而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

  在这条奥运经济产业链中,酒店旅游无疑是最直接受益的产业。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尽管距奥运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北京各酒店的房价已被提前“炒热”。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部分酒店近日公布奥运期间的房价,部分价格是目前房价的5~6倍,而且还呈继续上涨的趋势,部分星级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也将迎来各国的游客,大大促进奥运举办城市的酒店旅游业发展。周二盘中,北京城乡(600861)、北京城建(600266)、西单商场(600723)、中国国贸(600007)等奥运题材股放量全线启动,吸引了机构资金的蜂拥而至,同时也拉动了午后的大盘快速回升,成为了市场最瞩目的新热点。银基发展(000511)作为仅5元的奥运酒店旅游股值得密切关注。

  奥运来宾首选五星级饭店

  沈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届时将会有众多的参赛队员和各国的记者涌向沈阳,而公司的凯宾斯基饭店作为沈阳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早在2005年,公司对沈阳银基国际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追加投资,用于沈阳凯宾斯基饭店运营,追加投资后,银基发展对商务投资的持股比例由37.65%上升到47.75%,从而保证在凯宾斯基饭店的经营利润中多分得一杯羹。由于沈阳本地的五星级酒店并不多,而凯宾斯基饭店必将成为众多奥运来宾首选的饭店之一,因此给公司带来的业绩上的增加也将逐渐显现。

  机构青睐奥运旅游概念

  走势上,该股在底部横盘蓄势长达两个多月,经过主力机构的刻意洗盘后,目前浮筹已被彻底清洗干净,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至地量水平,股价已酝酿着往上突破的行情,由于该股具备正宗的奥运旅游概念,随着奥运召开进入倒计时,该股将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银基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