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华电:5元煤电巨头底部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8:01 新浪财经

内蒙华电:5元煤电巨头底部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二大盘小幅震荡整理,沪综指下探3400整数关支撑后有所企稳,技术面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多头形态,后市有望震荡上行。随着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煤炭股作为资源股代表受到机构大举抢筹!操作上可关注5元煤电一体化能源霸主600863内蒙华电!公司参股北联电能源开发公司,并介入风电领域,是两市定价最低的煤电一体化个股之一,后市有望强劲突破爆发!

  煤电一体化个股受到市场资金抢筹已经造就出神火股份金牛能源等多只股价在四、五十元以上的长线牛股。煤电一体化已经成为国内电力公司发展趋势。内蒙华电是内蒙古第一家上市公司, 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中西部。公司向北联电能源开发公司增资,加大煤炭产业开发力度。该公司拥有储量约3亿吨的吴四圪堵煤矿、储量约5亿吨的黑城子煤矿、储量约10亿吨的高头窑煤田、储量约8亿吨的东坪煤田以及储量约8亿吨的铧尖煤田项目,总计拥有约30多亿吨的煤储量。不仅如此,公司08年4月还公告,拟与大股东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内蒙古魏家峁煤电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约为94亿元。公告称,该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大型发电机组和年产1200万吨煤炭露天煤矿。公司的魏家峁露天煤资源约7.34亿吨,可开采煤储量约6.96亿吨,煤种属于高熔点的优质动力煤。由此公司电力发展有了充足的资源优势,并且在价格上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未来有望象神火股份、金牛能源一样成为煤电一体化霸主。

  而且公司还介入风电领域,公司旗下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施的辉腾锡勒100MW风电项目使公司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得到拓展。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华电在目前两市火力发电上市公司中有最低廉的发电成本,公司还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保证2008年奥运会用电的重要一员。公司具有煤电一体化的重大题材,并且在西电东送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5元多的股价极度低估,上涨空间值得想象。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调整充分,近期反复在5.5元上方带量震荡,明显有大资金介入迹象。目前两市媒电股如西山煤电、金牛能源股价均在50元附近,而600863内蒙华电大举投资煤电产业,构建完备煤电一体化产业链,拥有超过30亿吨煤炭资源,股价仅5元多,低估明显,近期蓄势充分,已经到了爆发临界点,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内蒙华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