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大昂立:医药金融主打 创投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8:00 新浪财经

交大昂立:医药金融主打创投锦上添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平开后维持低位振荡的走势,成交量有较大程度的放大,成交量的放大主要是因为中国联通复牌放出巨量造成的。中国联通复牌后从涨停一路下跌,一根巨大的阴棒严重影响了市场的信心,导致指数不振。个股方面,下跌个股远远多于上涨个股家数,其中航空航天、奥运、创投概念股表现相对较强。除去中国联通的成交量,大盘成交量和昨天基本持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市场仍处于低量振荡的走势中,在基本面平静的背景下,大盘目前的状况仍有可能维持下去。

  实战出击:交大昂立(600530)

  交大昂立(600530)是我国保健品龙头企业,其拥有的昂立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植物提取越来越受到医药界,食品界的关注,植物提取行业已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每年增长率都在15%以上.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植物药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市场规模近300亿美元,天然药物的销售额已占到全球医药市场的30%以上.此外,国内保健食品进入2004年以后也已经走出低谷,以15%以上的高速增长,目前保健多数不建立自己的提取车间,原料主要由提取物企业提供.特别是世界范围的“回归自然”呼声不断升温,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植物药,天然食品已成为21世纪热门药物和食品.国际需求的增长,有力拉动了中国植物提取产品的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具有目前热门的创投题材,资料显示,上海交大信息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风险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增值服务的投资公司。其中交大昂立(600530)占20%的股份!其余的股东也都非常具有实力,如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交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和上海住宅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亿元!另外,交大昂立的众多金融资产有望为其带来可观的收益。公司持有兴业证券股份4000万股,占4.41%。2007年4月24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参与兴业证券的增资扩股,并按规定认购股份1200万股。去年5月,兴业证券董事长兰荣接受三大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兴业证券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计划,接下来兴业证券将尽快实现整体上市计划,将资本金从9.08亿元增加到了18亿元,具体时间将在今明两年。也就是说,今年兴业证券有望实现IPO,而拥有巨额股权的交大昂立资产将得以大大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交大昂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