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绩优蓝筹 短线调整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31 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绩优蓝筹短线调整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整理走势,近期大盘由于成交量始终处于不断萎缩过程中,指数上下两难,在震荡市场中,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短线调整充分的个股,他们有望在短线迎来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600581)八一钢铁:该股市赢率仅有22倍,除权后调整充分,有望反弹。

  区域优势突出 品牌效应强

  公司具备年产钢300万吨的综合能力,作为新疆唯一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占据新疆市场份额的70%以上,是我国西北地区仅有的两个钢铁生产基地之一,有利的铁矿石、煤炭和废钢资源以及垄断的当地市场为其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近年来公司产品在兰新铁路复线、南疆铁路、宝兰二线和黄河上游青海公伯峡大型水电站和青藏铁路线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连续中标。公司主导产品的实物质量已达到国际公认的高精度产品的标准,其中“互力”牌螺纹钢荣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并通过国家首批质量免检认定。公司将继续立足新疆,辐射西北,挺进中亚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占据更有利的市场战略位置。互力牌”注册商标连续三年被自治区工商局评为新疆著名商标,“互力牌”系列钢材产品连续五年被评为新疆名牌产品。

  宝钢集团入主 迎接新辉煌

  公司经过技术改造,目前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彩涂、镀锌、冷轧、110吨电炉、1750热轧带钢等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生产,热轧、冷轧、彩涂镀锌等高附加值的板材产品已经走向市场,优钢和金属制品生产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产品结构实现了战略性调整,市场竞争能力大大增强。目前,八钢正在抓紧建设新的炼钢系统和炼铁系统,主要项目包括2座2500立方米高炉、3座120吨转炉、4座55孔焦炉、2台大型烧结机以及原料场等相关的配套设施,工装设备将进入大型化行列。

  2007年5月,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将新疆自治区国资委持有的八钢集团的48.46%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通过划转,宝钢集团将持有八钢集团48.46%的股权,成为八钢集团的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十一五”期间,在宝钢集团的支持下,八钢还将建设4.2米和3.5米中厚板轧机各一套,改造和新建棒线生产线各一条,并建设3座40000立方米制氧机。老系统的小烧结机、小高炉和小转炉,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逐年淘汰。到“十一五”末,八钢将形成年产8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产品结构和企业实力都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短线调整充分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除权之后一直震荡调整,成交量也快速萎缩,显示主力震荡洗筹的意图比较明显,经过超过两周的充分调整之后,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八一钢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