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6元煤电龙头放量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9:04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6元煤电龙头放量飙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一是六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大盘震荡收红,为六月行情开了个好头。蓝筹板块发力上攻,特别是在涨价预期下电力股走势强劲,操作上建议关注潜在煤电能源霸主000720鲁能泰山。公司巨资收购集团国电费县发电公司股权,成为电力霸主。公司大股东鲁能集团坐拥千亿煤田资源,未来一旦与鲁能泰山进行充分整合,其煤电霸主地位将无人能及。鲁能泰山已经确立了煤电一体化发展道路,有望成为类似神火股份金牛能源一样经营模式公司,目前公司6元多的股价与神火、金牛50-60元的股价相比想象空间巨大!周一该股放量拉升,飙涨序幕已经拉开,值得重点关注。

  周一盘面最大的亮点是电力板块集体上涨。国投电力涨停,60家电力股有59家上涨。原本在一季度亏损的电力行业个股受到大资金强烈关照,背后的原因是煤电联动引发投资者对于电价上涨预期的猜测,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正逆市加仓电力股。鲁能泰山是两市重要的煤电一体化个股,仅6元出头的股价也是煤电一体化板块中定价最低的个股。鲁能泰山巨资收购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股权,资料显示,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鲁能发展集团、临沂投资有限公司按55%、35%、10%的股份投资兴建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总体规划730万千瓦装机容量,是列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1691”发展规划中的6个500万千瓦级的大型发电基地之一,到2015年,费县电厂有望形成总装机容量约720万千瓦的规模,预计总投资约350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20亿元,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根据公开报道分析,由于该项目的毛利率预计可以达到30%左右,以此推算,到2015年公司预计有望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按30%毛利率计算,毛利将达36亿,鲁能泰山35%的股权预计可以分得10个亿左右。这对于总股本仅8.6亿的鲁能泰山来说,未来每股理论收益有望达到惊人的一元以上,有望成为两市业绩最优的电力股之一。

  公司还通过收购、增资,已经拥有西周矿业有限公司控股股权,西周矿业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目前西周矿业已经产生了效益。这就使鲁能泰山成为典型的煤电一体化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鲁能集团坐拥新疆千亿煤田资源,未来一旦与鲁能泰山进行充分整合,其煤电霸主地位将无人能及。而且山东电力已经成为鲁能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山东电力间接成为鲁能泰山的控股股东。不排除山东电力的优质电力资产继续整合的可能。因此鲁能泰山有潜在成为国内煤电资产最为优良的上市公司,未来极具想像空间。

  基金逆市抢筹电力股,即使未来以每度电上涨一分至二分钱计算,000720鲁能泰山年发电约50亿度,其未来业绩增长空间也将极为可观。鲁能泰山已经确立了煤电一体化发展道路,未来有望继续整合煤炭资产以及优质电力资产,鲁能泰山有望成为类似神火股份、金牛能源等股价在50-60元的煤电能源霸主。一季报分析,华商领先、申万巴黎在9元附近合计买入鲁能泰山近千万股,王牌基金大举介入正是看中公司煤电一体化巨大发展空间,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鲁能泰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