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轮船:低估次新 底部堆量欲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6:57 新浪财经

招商轮船:低估次新底部堆量欲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在政策支持大盘3000点是大盘底部的背景下,大盘近日陷入阶段低量区,符合筑底特征,但技术形态还不能确定大盘短期进入强势反弹的能力,投资者宜保持观望,宜轻仓短线参与。此时那些调整充分,累计跌幅大,底部区域有量能配合,且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有望形成阶段投资机会。个股可关注价值低估型次新股招商轮船(601872),该股4月3日,成交温和放大,股性显著活跃,目前技术上具有强势反攻的潜力。

  近年来,船运价指数不断走高,行业景气为船运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会。招商轮船(601872)以原油运输为主,兼带有散货运输业务。该公司上年度石油运量达2216万吨。.公司以远洋能源运输为主营业务, 拥有目前我国规模最大, 运营效率最高的远洋油运船队,以及遍布全球的客户资源.公司有五大发起股东,除中远集团,招商局轮船(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之外,另外三家是中石化,中化集团,中海油.三家国内石油巨头有利于公司在中国原油进口运输业务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有利于稳定公司油轮业务收入。招商轮船还通过下属的合营企业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液化天然气专用船运输业务. 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投资并经营管理进口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公司, 目前该公司参与投资的五艘液化天然气专用船正在建设过程中, 预计这5艘船将分别于2007年至2009年投入营运,必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招商轮船(601872)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15.47%!每股收益0.13元,以此计算,该股当前市盈率仅约16倍!且公司公告,预计2008年1--6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有大幅增加。可见,该股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技术上,该股作为2006年上市的次新股,经验上类似个股往往股性较为活跃。该股上市后,量价配合较好,震荡盘升,至2007年10月中旬最高曾上摸16.52元,此后受大盘影响,该股持续回调,但成交量显著萎缩,主力难以全身而退。进入4月,该股成交显著活跃,在4月2日最低探至6.98元,紧接着连续两涨停,领先大盘14个交易日见底。在4月该股涨幅达21.8%,显著超过大盘同期涨幅,而近期成交量也明显超过其07年10月以来调整的成交量。近日该股再资缩量,并连续收出十字星,结合其底部堆积的成交量、走势和形态,该股集中反攻或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招商轮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