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经开(600215):今年获1.5亿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6:57 新浪财经

长春经开(600215):今年获1.5亿元补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德邦证券 王强

  创业板即将诞生,创投概念走势坚挺。今年是创业板年,也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15周年,在2007年,长春经开区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仅工业一项完成总产值822亿元,同比增长25.1%,成为长春市除一汽之外最大的工业经济增长极。长春市市长助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文华指出,改革和创新给经开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经开区正在积极寻求转型,将从项目建设入手,通过转变招商项目方向,提高项目科技含量,加大项目政策扶持,完成“从生产制造基地向科技创新基地转变”,将加快科技环境建设,建设企业孵化器公共研发平台,开展和组织科技风险投资,为企业的科技项目开发创造载体、打造平台。长春经开区正积极寻求转型,向创投型方向发展,作为长春经开区旗下嫡系上市公司,长春经开(600215)将迎来新的机遇。

  长春经开股改前后取得经开区内多块土地,包括5号地35万平方米、7号地26万平方米,还有占地33万平方米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长春经开于2008年4月28日公告称,公司解除此前与管委会签署的协议,管委会将原拟交由长春经开投资开发的临港项目3.6平方公里用地调整为长春玉米工业园区的17块建设宗地土地,同时对长春经开进行1.54亿元的补偿。玉米工业园17块建设宗地可建设用地面积为2232100平方米,长春经开在未来八年内分期开发。而按照双方的约定,管委会应于2008年底前向长春经开支付15360万元补偿金,折合0.43元/股,这意味长春经开今年的业绩会大幅增长。长春经开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41元,大部分是土地和房产,升值潜力大,但该股又是深沪A股目前唯一跌穿每股净资产值的个股,弥足“珍贵”。

  长春经开的大股东经开创投公司专门从事创投业务,而长春经开掌握着长春经开区庞大的土地资源,配合长春经开区要开展和组织科技风险投资,向创投型方向发展,长春经开的发展步伐将会加快。长春经开每股净资产值高达6.41元,又是上市公司中“大地主”,今年将获15360万元补偿金,折合0.43元/股,这只目前唯一跌穿每股净资产值的个股底部特征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春经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