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5元券商概念股长阳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9:51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5元券商概念股长阳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五大盘震荡反攻,期货与券商股成为资金重点攻击目标,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低价超跌券商股代表000036华联控股,公司持有规范类券商华创证券8%的股权,同时参股招商证券,5元低价股参股两大券商非常罕见!同时,公司在全国多个地产项目今年开始启动,业绩想象空间巨大!该股近期构筑坚实底部形态,周五股价一举收出突破性中阳线,底部量能急剧放大,报复性反攻在即,值得密切关注!

  今年四月以来,国家发布多项有利于券商的新规:一是4月底国家发布降低印花税政策引发股市底部反转,使券商受益不小;二是管理层《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的出台,将使券商上市再掀高潮,对现有券商股以及持有将上市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构成利好;三是《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发布,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规范大小非解禁,为券商增加收益提供了新的平台;四是年内股指期货以及融资融券预期,将使券商成为直接受益者。在以上四项政策性利好激励下,券商股成为今年上半年股市最大的亮点,出现了翻番爆涨的局面。000036华联控股作为一只被被市场严重忽略的低价参股券商股,5元的股价存在巨大的补涨空间。

  根据公开报道,公司很早就参股招商证券,今年公司投巨资参股华创证券8%的股权,华创证券是于2002年1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是贵州省唯一的法人券商,今年华创证券注册资本金拟由2亿元增资至10亿元,华联控股坐上了券商这趟快车,未来有望获得持续收益。目前两市券商股股价均在几十元,华联控股仅5元的股价参股两大券商价值低估明显。此外,公司近期公告,公司的多个地产项目预计在2007年下半年完工,现在正是销售期,华联控股在做好城市山林二期销售工作同时,今年将加快杭州UDC时代项目的建设,5月份写字楼主体完工,年底32层封顶并开始销售;国际公馆也将在年底开工;年报还透露今年有新建深圳“云鸿大厦”项目。由于上述地产项目成本相对较低,房地产的盈利在08年财报上当有积极反映。

  华联控股作为参股两家券商的5元低价股,同时又是国内PTA龙头、房地产巨头,目前5元的股价低估严重,在券商股中比价效应突出,上涨空间较大。从走势分析,该股近期构筑坚实底部形态,而周五股价一举收出突破性中阳线,底部量能急剧放大;000036华联控股5元超低价参股国内两大实力券商,两市非常罕见,底部阳包阴报复性反攻在即,值得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联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