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机械制造龙头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9:34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机械制造龙头反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信资讯 刘平

  近期市场多方在降税缺口处展开保卫战,盘中未能完全回补此缺口,短线来看,在管理层要求机构稳定市场的背景下,权重股有望轮翻护盘,将使大盘的调整空间趋窄。而目前大盘的窄幅震荡也为市场个股炒作搭建了一个较好的平台,但是在操作上应避免一味的追涨杀跌,低吸一些超跌低价股仍是最主要的操作策略,建议关注京山轻机(000821):公司目前股价只有6元左右,作为一个机械龙头企业,价值明显被低估。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纸箱、纸合包装机械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可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余条、单机3000多台(套),年产生产线条数居世界第一,国内同类产品占有率占2/3以上;特别是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公司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目前市场占有率约在60%左右,位居同行业首位,公司的“三王牌”瓦楞纸板生产线是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的第一品牌,07年6月,公司“三王牌”瓦楞包装设备被湖北省政府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

  公司还积极引进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世界上最先进的纸制品包装机械加工设备,技术水平大幅提高。通过与美国最大纸制品包装机械企业太阳公司合作生产480型单面瓦楞机等品种,极大的帮助京山轻机的技术赶上世界水平。京山轻机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公司拥有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07年10月,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湖北省纸制品包装机械工程中心;12月,公司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评为“行业发展排头兵”。

  公司按照“稳固国内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销售方针,把开拓国际市场作为一项重要战略,积极参加国际行业展会,重点开拓俄罗斯、土耳其、印度等国际市场,国际市场销售取得了重大突破,2007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07年4月,公司被京山县人们政府评为2006 年度外贸出口先进单位;9月,公司“三王牌”瓦楞包装设备被湖北省商务厅评为湖北省出口名牌。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形成一个明显的头肩底形态,周五股价重返各短期均线系统之上,后市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突破颈线压制,展开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山轻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