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收购金汇期货 题材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8:33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收购金汇期货题材炙手可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稳步盘升,期货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热捧,美尔雅巨量封死涨停,而大恒科技、新黄埔更是冲击涨停,主力采取连封涨停手法狙击期货板块特征十分明显,因此作为100%收购期货公司的中金岭南(000060),其尚未启动的股价则有望迎来机构的哄抢。

  一、收购金汇期货 受益股指期货

  上海衍生品论坛引爆了股指期货题材的全面崛起,而公司收购深圳金汇期货100%股权近期则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其题材可谓炙手可热。金汇期货是国内首批期货经纪公司,取得了上海、大连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并在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保持着较大影响,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金汇期货将迎来爆炸性的增长机遇,而以美尔雅为首的期货板块的连续涨停则有望引爆公司股价的大幅飙升。

  二、行业景气 加速发展

  由于铅是廉价储能电池—铅酸蓄电池的主要原料,锌则是最佳的防腐材料—热镀锌板的主要原料,而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则使铅锌金属成了买入见少的稀缺资源,因此铅锌价格的飙升将不断提高公司的收益,从而使公司的资源大蓝筹形象将更为突出。

  三、资源垄断 价值突出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铅锌精矿和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在有色金属领域具有较大的资源优势和规模优势,目前公司控制资源量为铅锌金属合计约540万吨,具有巨大增长潜力,08年初凡口矿将扩产完成,精矿产量提高,构成了08年业绩增长的主因。此外,公司还参与收购了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而先驱资源矿区已探明可采储量便达650万吨,因此公司的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有望受到价值投资者的大力追捧。

  四、低位蓄势 拉升在即

  公司还参股了韶能股份中国平安等公司,并控股了深圳有色金属财务公司74.7%股权,因此其股权增值潜力巨大,此外该股10送4股派3.46元的方案则对机构有较强的吸引力。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近期其成交量急骤放大,大机构进场迹象明显,而持仓结构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正在大力买进该股,随着以美尔雅为首的期货板块的连续涨停,具备了震撼性的中金岭南其强劲的拉升行情已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金岭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